商校合作計劃

 

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於2005年推出,目的是推動學校與工商機構合作,帶領學生走出課堂,迎接未來的挑戰,放眼世界,讓他們作好投身社會的準備。透過工商機構提供的非傳統學習平台,學生可瞭解工商企業的運作及僱主對僱員的要求,認識不同的工種,提升共通能力,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和價值觀,幫助他們適應經濟和社會的轉變,最終達致全人發展的目標。 

目的

計劃旨在透過商界合作,拓展學生視野,以迎接21世紀的挑戰。

推動學校與工商機構合作,以幫助同學認識不同工種,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以便他們適應經濟和社會的轉變,達致全人發展的目標。

模式

工商機構可提供各種資源,與學校攜手合作,為學生籌辦活動。活動形式包括講座、小組學習、工作坊、參觀工作場地、導師計劃、職場影子、工作體驗及專業發展活動等。活動內容包括介紹各行各業、分享工作知識和態度、企業精神、生活價值、提供職業用語訓練等。對象可以是學生、教師、校長及家長。活動可為期半天、數日,以及全年分期舉辦不等。工商機構可提供活動予一所或以上的中學。

但由於特殊學生對工作性質及無障礙設施有特定要求,因此校方有需要作篩選才參與。

 

資料出處:香港教育局網站 www.ed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