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探索

 

「與工作有關的經驗」並不是相等於傳統的「職業教育」,它概括了在不同學習階段所提供有關的所有活動,當中包含對自己的了解,職業的知識、就業技能的學習,以及在工作中良好價值與態度的培育,它能讓學生增加對課程知識的應用,使他們明白將來如何成為一個具備終身學習能力、負責任及肯承擔的良好公民。

甚麼是「與工作有關的經驗」?

同學升讀初中及高中的時候,讓他們逐漸擴闊與工作有關的接觸面。部分與工作有關的經驗是與學習領域有關連的,讓學生為未來的事業發展作好準備。

為協助學生面對新世紀的挑戰,我們要擴闊學生的視野和經歷。在學習中融入「與工作有關的經驗」的元素,能夠將學習和真實世界聯繫起來,讓學生透過學習以認識真實世界內有關工作的領域,培養他們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發展他們終身學習的能力,為面對未來瞬息萬變的世界作好準備。

「與工作有關的經驗」的學習目標是甚麼?

1) 建立(或重新建立)對職業的概念

2) 了解不同職業的工作操守和道德要求

3) 提供與就業能力有關的知識和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