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test News


實用抗疫減壓好方法,齊來關顧身心,10分鐘讓自己鬆一鬆

29/6/2020

關顧身心_頭部鬆一鬆

疫情期間,我們經常要提高防疫的警覺,勤洗手、戴口罩,又要保持社交距離,為了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這些關注當然是十分重要。然而,有形和無形之間,對身心也帶來了不少壓力,我們又可有甚麼好方法去關顧自己的身心狀況?

以下是一段介紹頭部按摩練習的短片,正好讓疲勞的身心鬆一鬆,鼓勵大家齊來用幾分鐘的時間去關顧自己,為自己的身心加油打氣。如果可以持之以恆,每日用幾分鐘去練習,相信身心定會更健康。

關顧身心_頭部鬆一鬆:觀看影片

此練習由雅校社工督導,馬Sir (Dicky) 提供,對象主要是家長及照顧者,練習結合多元身心學原理,包括Bodynamic Analysis, Body-Mind-Spirit Model, Somatic Experiencing, Somatic Fitness及Mindfulness 等, 但並非以治療為目的, 如身體有特別需要,或在過程中感到不適時,請先停止進行練習,並先向專業人士如醫生等諮詢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