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預防傳染病的學校措施及注意事項

3/1/2020

各位家長:

 

        鑑於本港已進入流行性感冒高峰期,此外,近日湖北省武漢市出現肺炎病例群組個案,本校會加強預防措施,防禦有關傳染病在校園擴散。本通告旨在申述本校的預防措施,並提醒家長與  閣下子女須提高警覺,保持良好個人及環境衛生,以預防感染,特別是在身處人擠地點時,更應小心。

 

(A)  預防措施:

  1. 12月31日已進行全校加強清潔工作,清潔經常接觸的地方,準備開學。
  2. 使用1:99漂白水消毒課室及設施。
  3. 學校提倡「潔手運動在校園」計劃,配套方面,自動感應啫喱消毒機已設置在學校正門旁、地下所有課室、地下近男洗手間的走廊、地下及一樓斜梯入口、一樓近男洗手間的走廊及一些特別室門口,以供學生、家長及職員使用。
  4. 鼓勵家長每天上學前替子女量度體溫,護理部亦會於每天早上學生回校時以「紅外線體溫探熱槍」探熱,以掌握學生回校時的身體狀況。
  5. 每課室已備充足的口罩予學生及職員使用,學校的接待處亦備口罩予家長及訪客使用。
  6. 本校特別聘任專業蟲害控制及清潔消毒公司,於1月4日(六)進行滅蟲鼠工作,以及為每個室進行消毒工作。

 

(B)  注意事項

  1. 如有呼吸道感染徵狀例如發燒、咳嗽、流鼻水或喉嚨痛, 應佩戴口罩與盡早求醫;及按照醫生建議留在家中休息,以免傳染他人。(註:如學生在校期間出現以上徵狀而情況嚴重者,校方將會通知家長即時接  回子女,速帶往就診。)
  2. 保持雙手清潔,並用正確方法洗手。在外時用皂液洗手完畢後,應以用後即棄的紙巾抹乾。不要共用毛巾。洗手時應以梘液和清水清潔雙手,搓手(包括:手掌、手背、指隙、指背、拇指、指尖及手腕)最少20秒,用水過清並用抹手紙或乾手機弄乾。如沒有洗手設施,或雙手沒有明顯污垢時,使用含70至80%的酒精搓手液潔淨雙手亦為有效方法。
  3.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手巾或紙巾掩口鼻,然後應立即洗手;痰涎應用紙巾包裹好,然後放入有蓋垃圾桶內或廁盆沖走;曾接觸呼吸道分泌物或其污染物之後,應立即洗手。
  4. 避免接觸禽鳥及其排泄物 (在接觸禽鳥及可能沾有禽鳥糞便的物件後,應立即用皂液洗手)。
  5. 應恆常留意有均衡飲食、充足運動及休息以增強身體抵抗力。
  6. 鼓勵家長為子女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7. 衛生署及教育局勸喻家長:應讓子女在退熱及呼吸道感染徵狀完全消失兩天後才回校復課。
  8. 避免前往人多擠迫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