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adership Training

Students’ Abilities and Team Skills Development >

 

領 袖 訓 練

領袖生服務團隊    社際活動    香港紅十字青年團

 

領袖生服務團隊

 

領 袖 生 職 責

「領袖生服務團隊」主要在小息時承擔管理及照顧低年級同學的職責,在領袖生隊長領導下積極投入工作,協助同學守規,並建立自動自覺、自律及亙助合作的精神。「領袖生服務團隊」由隊長負責編排和調配值勤崗位,評估各隊員的表現,並且帶領各領袖生進行工作表現自我評估,藉此交流經驗及改善工作。

 

23-24 領 袖 生 大 會 及 就 職 典 禮

 

 

 

社際活動

 

社際活動簡介 

本校以「雅、麗、群、英」為四社名稱,四社分別以紅(雅)、黃(麗)、藍(群)、綠(英)四種顏色作為社的顏色。學生及職員在加入本校時會被編入不同的學社。 社際的建立是希望同學可以打破班級的局限,加強不同年級同學之間的聯繫,以發揮各年級之間互助、合群、友愛和團結合作的精神。此外,每學社由兩位老師作為社顧問老師以協助組織學生參與有關社際活動及幹事會籌辦活動。 社長、社幹事均由學生擔任,以培養學生的領袖才能。各種社際活動和比賽,可以增加學生對學校及社際的歸屬感。不同部門及科組的同事,為學生設計不同的社際活動,務求讓學生透過活動加強學生對社籍的認同。 社際活動採積點制,計算原則按各項活動中各社名次而決定,學期終結時,累積積點之多寡將判別該年度的各社名次。每年結業禮上頒發社際總冠軍。 

 

 

香港紅十字青年團

 

香港紅十字青年團(YU244)簡介

 

全港首隊弱能學生紅十字青年團第二百四十四團於二零零三年三月八日成立,團中的青少年皆為香港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的學生,他們各有著不同程度的身體障礙,如行動不便而須使用輪椅、手部活動能力欠佳等。在特殊學校成立團隊,是希望為身體弱能的學生提供多元化的發展空間,以發掘及發展學生的潛能,並藉此為他們提供更多機會參與為主流學生而設的活動。這不單能提高他們的自信心及自我形象,亦協助他們融入社會及對社會作出貢獻。

 

香港紅十字青少年是國際紅十字運動的一份子,是透過保護生命和健康及熱心服務社群,以實踐人道精神的制服團隊;會員年齡由十二歲至十七歲。活動特色透過「漸進式活動計劃」,循序漸進地培育團員以保護生命和健康、熱心服務社群及實踐人道精神為己任的生活態度,並裝備團員的領袖才能、醫護知識、紀律及服務技巧,以能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優質及多元化的社區服務;讓團員參與服務的管理和推行,使他們從中達致個人的成長及發展。

 

目標 有關活動
1. 保護生命和健康 包括急救、衛生健康教育、健康檢查等服務和訓練活動。
2.服務社群 鼓勵會員參與志願服務,幫助各種有需要的人士,包括受傷、無家可歸、貧困、病患、受歧視以及被社會遺忘的人。
3. 促進友誼及互相了解 透過各式康樂、群體及國際交流活動,鼓勵青少年人擴闊視野和生活圈子、了解和接納他人以及建立友誼。
4. 宣揚紅十字精神 以學習、遊戲、比賽、宣傳、服務及其他大型活動,推廣紅十字運動的人道精神,如世界愛滋病日及紅手日。
5. 鍛鍊志願工作人員的個人成長 制服團隊所包含的步操訓練、群體生活及技能和領袖訓練,均有助青少年善用餘暇、建立責任感和自信並發揮個人潛能。

 

活動相片

宣誓典禮

團員學習升旗

 

校園健康檢查

 

紅十字青少年60周年大會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