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bile Eye Tracker

Innovative Projects >

 

實時閱讀及書寫分析–運用移動式眼動儀

Real Time Analysis of Reading and Writing using Mobile Eye Tracker

 

本校於2012-15年所推行的「QEF 睛讀計劃」及於2016-17年與香港理工大學進行的「小一至小三學童眼球肌肉協調訓練與認讀中文字詞能力」 研究計劃,已證明為身體弱能兒童進行針對性的眼睛追視訓練,能有效提升視覺專注、聚焦準確度及認讀能力。繼往開來,職業治療部及教學部於2018年成立「眼睛活動行動研究」 (Action Research of Eye Movement ) 小組,運用「移動式眼動儀」(Mobile Eye Tracker),為學生進行課堂「實時實地」的眼睛活動(眼動)評估,量度及分析眼睛活動狀況,從而進行相關治療,改善讀寫技巧並作調適學與教模式 (如環境設計、閱讀媒體及教授方式) 的參照。

 

 

移動式眼動儀
Mobile Eye Tracker / Glasses

 

 

上課時進行眼動評估
工作訓練時進行眼動評估
觀看螢幕時的眼動記錄
觀看工作紙時的眼動記錄
書寫時的眼動記錄
眼睛凝視數據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