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ank of 'The Act of Praising'

Community >

 

「讚 美 行 動」獎 勵 計 劃 簡 介

 
「藍絲帶讚美行動」由美國人 Ms Bridges 於 1979 年始創,有鑑於人們極需被認同及肯定,Ms Bridges 力主讚美行為,利用贈送「藍絲帶」的儀式,讓大家在推廣這個運動時,能有一標準依據,希望全球的人均能透過讚美行動,提高其自我價值與信心,從而建立各種積極的人生觀與人際關係。於1998年由生活教練穆景南女士引進台灣,至2001年亦在香港開展「藍絲帶讚美行動」。

本校當年為了配合此活動,也在地下大堂豎立了一株巨型的讚美樹,又印製了讚美行動手冊,每當學生在學習、行為、治療、社交、體藝及服務……等範疇的表現較前進步時,教職員便會以肯定的說話;支持的態度去讚賞學生的美言美行,同時清楚讓他們知道自己那些表現得到別人的認同,然後在學生的手冊上簽署。當「讚賞署名」累積到一定數目,學生的姓名便會被登上「讚美樹」榜,並被公開嘉許,頒發獎狀及小禮物,以資鼓勵。從而提昇學生的自我價值及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