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體藝活動

學與教 >

 

體藝活動

 

太一球~這是新興活動,搖動太一球,可以帶動人體氣血運行,有助身加強體健康。

 

地壺班~這是一個玩法簡單又充滿挑戰性的運動,看同學正專注地瞄準目標,有策略地推動指揮桿,推向目的地。 

 

多元動感體適能訓練班~在活動中注入物理治療元素,讓治療課更具趣味。

 

百步穿楊技藝小先鋒(射擊班)~這是職業治療師特別為學生精心設計的活動,藉以訓練學生的專注力和手眼協調等。

 

芬蘭木棋班~這是近年的新興運動,它的玩法似保齡,計分似飛鏢,同學們要動腦筋加上專心投擲才能得分,真是既新鮮又好玩。

 

音樂治療組~音樂治療師利用音樂節奏,透過律動進行肢體伸展,刺激學生的五感,讓他們感受音樂豐富變化。

 

硬地滾球組~腦筋急轉彎,看同學的球已對準目標白球從管道滾下去,只要靠近白球的球愈多分數便愈高了。

 

舞蹈組~舞蹈組每年均獲佳績,本年度更獲得多項大獎,包括榮獲「當代舞(特殊學校組)」「優等獎」及「編舞獎」,與及組內獲選的高小同學參與的「第五十九屆學校舞蹈節 ― 校園健康舞」項目,其舞蹈《Begin》同樣榮獲「優等獎」及「編舞獎」,真是可喜可賀!

 

劍擊班~組員戴上面罩比劍,真是威風凜凜!

 

小手工班~同學們動動腦筋,創作獨一無二的紙袋。

 

我是歌手~同學邊唱邊跳,進入忘我世界,發揮音樂才華。

 

無伴奏合唱團~要在無樂器伴奏的情況下唱歌真是高難度啊!

 

舞動成長小組~舞蹈治療師藉肢體動作探索內在的心理歷程,促進學生在生理、認知及情緒上的整合。

 

 

    

輕黏土班~學生學習搓揉、貼拍、壓平和調色等基本技巧,配合製作不同主題的作品,十分有趣。

 

 

節奏樂小組~各組員使盡渾身解數,利用不同的敲擊樂器演奏出美妙的樂曲。

 

桌遊樂~學生在玩桌上遊戲的同時,也在訓練智力和記憶力。

 

 

競賽小組~言語治療師設計各類遊戲,讓學生在遊戲中學習社交溝通、情緒適應等技巧。

 

English Fun Time~從活動中學習英語,既實用又能增強學習興趣。

 

 

STEM學會~此組目標主要為培養學生不同的潛能,裝備學生應對未來因急速的經濟、科學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轉變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