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心理

復康治療 >

 

駐 校 教 育 心 理 服 務

為協助學生更能克服障礙、發揮學習潛能和健康成長,駐校教育心理學家為學校提供以下的服務:


個別學生評估服務

為有需要的學生進行智力、學習能力、社交情緒行為等教育心理評估,了解他們的學習能力及社交適應困難。並跟據評估結果,提供建議予學校及家長,使學生獲得適當的協助。

 

學生及家長輔導服務

為有嚴重情緒或行為問題的學生提供個別輔導。亦透過個案會議與校內職員討論及協商處理學生問題之策略和方案。此外,為在照顧子女上有情緒困擾的家長提供輔導。於有需要時作出轉介服務。

 

諮詢服務

向學校社工提供諮詢,討論和檢討有嚴重行為情緒問題的個案。另外亦為老師及治療師提供其他諮詢服務,包括課程發展、教學策略、學生個別化學習計劃、個別治療等。

 

培訓服務

舉辦講座,以增強教職員對有特殊學習需要或情緒行為問題學生的了解和相關的教學、輔導等技巧。教育心理學家亦透過講座、小組活動、工作坊等向家長提供親職教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