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啟發潛能教育 >

 

政 策 (Policies) 

 

本校本著平等機會的信念,幫助學生盡量發揮其潛能,為融入並服務社群作準備。在策略上,學校從尊重、信任、關懷及樂觀豁達的基本信念出發,重視每一位學生於體能及智能上不同的需要,採用「貫通專業團隊合作模式」,為學生提供「個別化學習計劃」。


學校積極為身體弱能及多重障礙兒童提供理想的學校環境、課程及住宿服務,以促進學生學習效能。另外,本校著重學生的個人成長及品德教育,推行「全方位輔導服務」,透過「發展性」及「預防性」活動,以促進學生個人成長。學校刻意提供機會讓學生體會民主精神,參與釐定校內的政策 (例如班規、校規) 。


家校合作的模式主要透過「家職會」及「學校諮詢委員會」,讓家長參與討論校政。 


本校在輔助科技及輔助溝通的發展上不斷尋求突破及額外資源,目的是強化學生的體能發展,衝破障礙,肯定自我。本校更積極與社區聯繫,成為「特殊學校暨資源中心」,為有融合生就讀的主流學校提供專業支援。



採用「貫通專業團隊合作模式」,讓學生愉快學習,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