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 我們的 Café 1010

不經不覺,Café 1010已經在學校開辦了兩年,陳皓瑤及張寶文同學採訪了負責人─張健瀚主任。

為何開辦 Café 1010?

Café 1010 的存在是希望給雅校同學們一個真實的工作體驗。同學可從事咖啡師、侍應、清潔等工作,在不同崗位中發揮所能,並從中學習相關技能及應有的工作態度,裝備好自己。

另外很多教職員及家長對咖啡情有獨鍾,這樣他們可品嘗同學們努力的成果,在café中暫時拋開煩惱,享受片刻的休閒。

 

員工的經驗分享

參與Café 1010 的同學在工作中都有不少經歷。在某次試運中,咖啡機突然出現故障,一時間同學們不知所措,幸好很快冷靜下來,改用手沖咖啡代替,順利地解決了這次突發事件。

同學們都很投入訓練,認真地學習,聽從導師、老師及治療師的指導。同時,有同學反映Café只是在雅校營運,服務對象都是自己人,未夠真實,希望日後能衝出雅校,在其他地方當實習咖啡師,接觸其他顧客,以獲得更深入的體驗。

 

   

 

Café 1010 的展望

未來學校會為現時工作堂的咖啡調製員助理培訓申請成為資歷架構課程,讓學生可以獲得更專業的訓練及考獲更有認受性的資歷。

我們希望同學們能透過Café 1010 工作體驗明白就業的要求,同時發掘興趣,將來能公開就業。能寓工作於娛樂,做喜歡的事情,便是最理想的了。

小記者陳皓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