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 SCMP Student of the Year 郭曉明

相隔兩年,想不到再有機會踏上Student of the Year的頒獎台上,並奪得2018-19 「Best Devotion to School」的殊榮,於我而言,相當鼓舞。唸高中時獲推薦為領袖生隊長、群社社長、環保大使、廉潔大使……儘管背負無數使命感,有時或許感到疲累纏身,我仍會選擇克盡己任,作為一位學生領袖任重道遠,同時背負師長與同學的期望,我相信若要做到團隊和睦,井然有序,士氣大增,必須由自身先做好榜樣,方能讓同學仿效,我一直在提醒自己要謹記這點。

我不敢說自己對學校貢獻良多,亦沒想過會有專門獎項來「彰顯」我的使命,故此說,奪得Best Devotion to School的殊榮使我喜出望外,因為這個範疇是有頗多出色的學生領袖爭奪,故此沒想過自己能再次踏上頒獎台上,跟師長、父母和朋友分享這份喜悅,更因此有機會跟其他得獎者成為好友,彼此之間作深度交流,共同學習做一個好領袖,貢獻學校,造福社會。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明朝大儒顧憲成所題的這副對聯,同時是我的座右銘,共勉之。

 

 

校外獎項

南華早報2018-19「Student of the Year - Best Devotion To School」

南華早報2016-17「Student of the year -Best Improvement」

第十三屆觀塘區傑出學生選舉高中組優秀學生

第十一屆觀塘區傑出學生選舉初中組傑出學生

第五十二及五十三屆學校舞蹈節比賽甲級獎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高中學生獎

第37屆蜆殼/港島青商「展能學童獎學金」

第67, 68, 69屆香港校際朗誦比賽(英語詩詞獨誦、宗教作品朗誦之道教詩文及粵語散文獨誦) 優良獎狀

2016-17 及 2017-18年度高中iTeen領袖計劃金獎

藝恆愛心行動獎學金計劃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