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 乒乓球運動員 唐志銘

數年前,我與哥哥一起參與體院的乒乓球訓練計劃。最初其實也不太認真,抱着玩玩無妨的心態去嘗試,誰知道一接觸了乒乓球,竟會對此着了迷。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兩年前有幸獲邀參與半職運動員計劃,而哥哥更在畢業後當上了助教。現在,乒乓球已佔了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位置,是我的興趣,是我的精神寄託,我更希望乒乓球能成為我未來的職業路向。正因如此,我每天花上數小時積極練習,或許真的是皇天不負有心人,最近有幸得香港體育學院頒發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19優異證書,這也算是我能給予媽媽及哥哥的一份回報。
訓練時的辛酸實在不足為外人道,每天的體能訓練、對打訓練、姿勢糾正等,實在叫人吃不消。更何況在訓練之外,更要兼顧學業。我曾數次想過放棄,但每當想起家人和教練的鼓勵及支持,我便能再次拾起球拍,堅持為我所熱愛的運動繼續努力。
運動員生涯亦並非處處是刻苦的。因為我常常要代表香港出賽,讓我可到世界各地比賽及集訓,以往曾前往德國、東歐、日本、杜拜、泰國、國內等地,擴闊眼界。親身經歷不同地域的生活文化,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對於我這樣一位少年來說,是十分豐富而難得的人生經驗。

校外獎項

青少年運動員選舉2019優異證書

香港乒乓球公開賽2019TT6-10 公開組隊際冠軍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全運會男子TT7級單打第5名